阿帕里西奥博士与我们共庆中国春节

08 2月 2016
阿帕里西奥博士与我们共庆中国春节

优内西洋大学教务处主任阿里帕西奥博士与我们共同庆祝中国春节,博士是中国经济方面的专家,她在视频中为外国学生讲解了何为中国春节,以及中国经济的现状。

春节也是中国的农历新年,是中华民族每年最重要的节日。农历是根据月相设立的立法,每月初一为朔,十五为望。中国农历采用干支纪年,每60年为一个周期。2016是中国的猴年,猴对应的地支为“申”。

阿帕里西奥博士在视频中还为我们简单讲解了中国的形势,主要分为经济和金融两个方面。1978年,邓小平提出了改革开放和四个现代化的理论,为中国的经济改革奠定了基础。在过去的这些年中,中国经济增长累积增幅达到9.5%,并在2007年达到14%,目前已经稳定在7%左右。

SILVIA-AÑO-NUEVO-CHINO2
阿帕里西奥博士,优内西洋大学教务处主任

目前,由于世界范围内经济不景气,需求萎缩,也对中国经济产生了影响,尤其是金融方面。博士认为,亚洲巨人面临的此种情况也与资金转移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