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马里共和国到桑坦德:马马铎和阿达马的故事

07 3月 2017
从马里共和国到桑坦德:马马铎和阿达马的故事
从马里共和国到桑坦德:马马铎和阿达马的故事

优内西洋大学是一所国际性的大学。在我们的教室中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今天我们采访到两名来自马里共和国的学生马马铎和阿达马,他们目前在信息工程专业就读。他们都来自马里共和国的首都巴马科,在几周前抵达西班牙。目前他们感受到这里文化的不同,由于西班牙语不够熟练,他们正在适应桑坦德的新生活。

他们对西班牙的第一印象很好,这是一座安静的小城市,非常适合学习和工作,他们说到。对于他们来说,这是非常有利的一点。因为他们来自一座大城市,那里有很大的噪音污染。可以说跟桑坦德正好相反,正因为如此,我们才选择到西班牙的北部来学习

当被问及马里和西班牙青年之间的不同时,这两位学生认为是文化的差异在桑坦德,人们更关注你学习的情况,而在马里,人们更想知道你是谁,从哪里来,你做什么。

当问及他们的课余生活,他们的回答很一致。近期的目标是学习西班牙语,因此除了学习时间,他们还常常利用闲暇时间看西班牙语的电影和电视。此外,像很多大一新生一样,他们还在学习做饭,因为他们以前并不需要自己动手做饭。

马里在哪里?

马里的全称是马里共和国(法语:République du Mali),是一个位于非洲西部的国家。北邻阿尔及利亚,东邻尼日尔,西邻毛里塔尼亚和塞内加尔,南邻象牙海岸、几内亚和布基纳法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