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之家秘书长参观UNEATLANTICO大学

16 2月 2018
亚洲之家秘书长参观UNEATLANTICO大学

亚洲之家秘书长,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孔子学院负责人Montserrat Riba于本周参观了位于坎塔布里亚科技园的优内西洋大学。

亚洲之家是西班牙外交部通过西班牙发展国际合作组织成立的,加泰罗尼亚政府和巴塞罗那、马德里政府自2001年来一直在不遗余力的协助其推动西班牙和亚洲国家和组织之间的合作,合作覆盖了经济、文化和教育等方面。

Riba秘书长在桑坦德期间,与UNEATLANTICO秘书长Roberto Ruiz举行了会晤,Ruiz秘书长负责大学在亚洲,尤其是在中国的推广工作。

Ruiz秘书长介绍了大学在亚洲的推广情况:我们已经与六家亚洲大学签订了双边合作协议,并且已经有多名亚洲同学在我校进行本科的学习。

亚洲之家秘书长也介绍了西班牙语在亚洲的需求状况,她说到:“西班牙语在中国的需求是第九位,在韩国则是第三位。”亚洲的政府也在推广西班牙语教学,来提高学生的国际化水平。她特别提到了印度尼西亚,该国家正在加强高等教育,并且为希望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多项便利。

亚太地区作为近些年增长最快的区域,以60%的世界人口,提供了全世界GDP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