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ATLANTICO促进与中国的关系

09 5月 2018
UNEATLANTICO促进与中国的关系

优内西洋大学秘书长,Roberto Ruiz最近访问了中国,他与来自不同大学和研究机构的负责人进行了会谈。

其中包括拜访北京外国语大学, 广州体育学院西安外事学院 和广州外国语学校。以及广州涉外经济学院和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部。

在北京期间,Roberto Ruiz拜访了孔子学院总部,与孔子学院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了对话。

在北京,他还访问了北京外国语大学(UEEB),这是一个直属中国教育部的大学,被认为是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这所大学在语言方面享有很高的声誉,并且在西班牙也很有声望。 在过去74年的建校历史中,有超过9万名的毕业生。该大学培养语言技能专业人才,他们毕业后将担任外交官,翻译或口译员,商人,记者,律师,银行家等等。例如,在北外的毕业生中有在中国外交部工作的4000多名大使和1000多名领事。因此,北外也被称为   外交官的摇篮

Ruiz与西葡语系院长刘建博士进行了会面。对话围绕两所大学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展开,探索了一些可能的合作途径。

优内西洋大学秘书长随后前往了广州市,访问了广州体育学院,广州外国语学校和广州涉外经济学院。此行程中,他有机会与各所大学的校长进行了会面。最后,秘书长与西安外事学院的校长签署了合作协议。

china_3
签署UNEATLANTICO与西安外事学院之间的合作协议

优内西洋大学在中国已经与众多教育机构签署了协议,目前有多名中国学生在桑坦德进行学习。

这是Roberto Ruiz作为UNEATLANTICO代表的第二次中国之行,他于去年第一次访问中国。当时,他已经强调了亚洲市场对西班牙语越来越大的兴趣。

他说,“西班牙语在中国是第九大需求语言,在韩国是第三。”他还评论说,各国政府正在推动促进学生国际化的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