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ATLANTICO的副校长Silvia Aparicio解释了大学的在线课程的授课模式和课程安排

29 4月 2020
UNEATLANTICO的副校长Silvia Aparicio解释了大学的在线课程的授课模式和课程安排

优内西洋大学学术规划和教务负责副校长 Silvia Aparicio 在采访中探讨了受Covid-19 影响的线下教学安排,和线上教学目前开展的情况.

如何从线下授课模式转换到线上授课模式?

教学团队的合作。负责学术规划和教务安排的副校长办公室,以及质量教学监督委员会,教务主任和每个学科的老师,都在为从线下课堂授课模式到线上授课模式的顺利转变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在我们的教学计划课程中拥有几个在线硕士课程,这样的宝贵经验为我们这次线上课程转型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我们一直重点关注的是在特定情况下提供最佳的教学质量,我们的教学目标是完成本年度教学大纲内容,培养学生预期学习能力,达到学习成果。

为此,教务团队对第二学期的所有科目进行了总体规划,并确定了五个教学阶段,其中每个阶段都将完成相应的课程进度和教学科目。 在此期间,确保学生每三周将都将注意力集中在该阶段的重点授课的课程中。

教职人员的疫情期间的应对情况?

从进入紧急状态的第一阶段开始,老师们就试图与学生取得联系。 在最初的两个星期中,我们的多重在线课程授课模式同时进行,试图尽可能地推进不同专业课程的学习。

我们的教学人员正在做出巨大的努力, 以使各个学科适应这种新的教学形式。 通常,我们年轻的老师,对在线授课模式得心应手,得益于他们的专业度,以及对学生学习的关注度和我们的虚拟校园技术服务,我们提供了在线授课令人满意的方式。

在极短的时间内,教师们通过创建新的教学计划和重新规划教材(内容,视频,自我评估测试,论坛活动,问题库等)迅速解决的线上授课的问题。

此外,在线课程还创建了新的评估活动,以便通过虚拟校园进行学生作业指导。 老师会跟踪学生的整个学习过程,学生们可以通过虚拟校园对老师们提出的任何问题。

目前教学面临最大的不便是什么?

目前,最大的困境是某些专业学科的实践部分,因此,我们正在遵循教育部,西班牙大学校长委员会(CRUE),西班牙国家质量评估委员会和 各个学院院长委员会的认证(ANECA),以及其他教育机构的评定指标。

关于这些问题,我们正在采取怎么样的解决方式

从最初开始,在五个阶段的教学计划中,我们将那些占大学分的实践课程内容放在了6月8日至26日的最后一个阶段,希望届时实践内容可以逐步恢复常态。 这些是需要实验室,体育设施等其他各项线下实践场地。

关于线上课程的授课工具,我们是通过什么方式进行授课?

我们在虚拟校园中有两个工具可以支持学生的学习过程。 这些主要是:

  1. 自我总结,总结每个阶段课程的内容。学生可以查看视频回放。 对于每个学生,都将准备10-30分钟的自我阐述课程内容。
  2. 实时辅导: 这些辅导的目的不是更广泛的对课程内容的展开,而是为澄清学生对课堂知识点的疑惑,进一步与学生交流授课内容。

将来将如何利用这次线上教学学术经验?

我们必须适应线上教学模式将继续延伸的这个现实。 下一学期,大学将持续提供一种将线下和线上授课模式相结合的教学方法。 明年,我们不得不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本学期的遗留问题,线上授课将呈现出一种更成熟且具有竞争力的方式将两种授课系统结合在一起的解决方案。 同时提供有效,完整和日益令人满意的教学经验。

目前对所有人,学生,教师和大学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在这里,教学可以达到一个新的层面,更加灵活和创新。

对线下授课您最怀念的是哪部份?

与学生真正的眼神交流,他们的微笑,他们在课堂上回答问题,讨论,以及课后他们的提问,我们一起参加的课外活动等。 我更喜欢现实世界中 一切,而不是虚拟世界。 的确,我们正在极力适应,但是线上课是无法取代线下课程所带来的师生亲密活动和交流。希望我们能尽快恢复到正真的大学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