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ATLANTICO参与了一项关于食用草莓提取物对阿尔茨海默病的益处的研究。

12 4月 2022
UNEATLANTICO参与了一项关于食用草莓提取物对阿尔茨海默病的益处的研究。

优内西洋大学参与的以草莓品种Romina的生物活性成分为重点的研究表明,这种食物能够延缓β-淀粉样蛋白引起的瘫痪,减少淀粉样蛋白-β的聚集,并防止实验模型Caenorhabditis elegans中的氧化应激。

此外,这项工作验证了研究中使用的草莓提取物在酚类化合物(主要是鞣花酸和elargonidin-3-glucoside)和矿物质(K、Mg、P和Ca)含量方面的丰富性。

罗米娜草莓品种因其对亚得里亚海到欧洲中部和北部气候条件下的未喷洒土壤和露地栽培的高度适应性以及对疾病的抗性而脱颖而出,并因其营养质量和早熟而被认可。

该研究的作者强调,尽管吃草莓对健康有益,但关于这种水果与神经退行性疾病(如阿尔茨海默病)之间的关系的信息很少。

该研究由医生领导:玛丽亚-D. 纳瓦罗-霍塔尔、何塞-M. 罗梅罗-马尔克斯和何塞-L. Quiles(格拉纳达大学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José Mataix “营养与食品技术研究所生理学系),Adelaida Esteban-Muñoz(格拉纳达大学营养与溴化学系),Cristina Sanchez-Gonzalez,Juan Llopis和Lorenzo Rivas-Garcia(格拉纳达大学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José Mataix “营养与食品技术研究所生理学系。Centro de Investigación Deporte y Salud),Danila Cianciosi(阿卜杜勒国王大学理学院生物化学系),Francesca Giampieri和Maurizio Battino(马尔凯理工大学临床科学系),Sandra Sumalla-Cano优内西洋大学食品、营养生物化学和健康研究小组)。

文章全文可在以下链接查看。